top of page

鏡片焦點不對,產生重影的小美


小美(化名)是一位六歲半可愛活潑的小女孩。四歲時,經政府健康院檢查,發現雙眼都有先天性深遠視的情況,遠視度數分別達九百多至一千度,平日需要配戴眼鏡生活。近來, 小美向媽媽表示無論看黑板及書本都感到不清楚,小美媽媽便帶她到本心作全面眼科檢查。檢查結果,小美戴著眼鏡的單眼視力都達致合格水平,但反而雙眼視力比單眼視更差,更出現上下重影的情況。

我們使用最新VX40光譜地圖鏡片分析儀,檢測小美戴著鏡片質量及焦點位置,發現左右焦點高低不同,產生不需要的垂直棱鏡效應,令小美配戴眼鏡時,產生不清的視覺效果及重疊影像。

當我們解釋這眼鏡的情況時,小美媽媽便提及早前因小美不小心弄花左邊鏡片,所以便到相熟的眼鏡店更換了左邊鏡片,不知會因此產生不必要的棱鏡效應。因左邊鏡片是最近驗配,我們建議她們到有關的眼鏡店要求重造準確焦點位置鏡片,以解決小美視力問題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