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兒童眼睛檢查

小朋友所獲得的知識當中有80%是依靠視覺,因此,視力發展對小朋友的學習非常重要。家長普遍最關注兒女是否患有近視度數,是否要 「配眼鏡」。但要確切知道小朋友的眼睛健康情況,只檢查眼睛度數是絕對不足夠的。而透過進行全面眼睛檢查,家長才可以知道小朋友是否患有其他視力問題,如弱視,斜視以及其他眼睛毛病。

kid_edited.png

詳細問症

進行檢查前,我們會先了解小朋友的眼睛情況和主要訴求、過往眼睛健康及相關的身體健康狀況、家人的眼睛及身體病歷以及日常生活習慣以了解應診者的視力需求。

鼻敏感,哮喘,濕疹,小兒過敏等都會有機會影響小朋友的眼睛健康。

Child VA test.PNG

視力評估

為達到更準確的視力測試,我們使用鏡面反射的方式,令測試距離達到六米(國際標準),以增加準確度。

 

而特設的兒童驗眼表 – Lea symbol 和 Kay Pictures 等,則可以有效地測試年幼小朋友的視力。

Cyc Rx 3.PNG

放大瞳孔度數檢查

小朋友一般眼睛較不穩定,很難準確檢查眼睛度數,尤其小朋友的散光和遠視很深。

我們會使用安全的眼藥水,放大瞳孔和放鬆小朋友的睫狀肌,以更準確檢查屈光度數,假近視,隱藏遠視,散光等。

Full Eye check.003.jpg

色覺檢查

大約每十二個男生中,當中一個會有不同程度的先天性色覺問題,影響日常生活。本中心以多種國際認可的工具為你檢查是否患有色覺障礙。

本中心有不同的色覺檢查工具(D15 colour test, HRR (Hardy Rand and Rittler) colour vision test) ,並可根據測試者色弱的程度提供『色覺能力評詁報告』一份。(色弱報告收費為HK$350)

Binocular vision test.PNG

斜視、眼外肌活動協調能力

雙眼協調能力和立體感,對我們的距離判斷,閱讀能力,學習能力和運動都非常重要。

 

我們會評估小朋友的立體感,眼睛的對焦能力,雙眼協調性和眼外肌的運動能力,以確定你是否有斜視眼,眼外肌肉控制失調和調節力不足等問題。

Axial lenght.png

眼軸長度 (Axial length)

眼軸長度,簡單來說,就是我們眼球的大小。

對小朋友來說,監測眼軸長度的變化,比起監測近視度數的變化更為直接和重要。因為近視的成因,就是眼軸變得過長,所以眼軸長度能更有效地反映近視控制的較果。

IOP.PNG

眼內壓檢查 + 角膜厚度檢查

我們的眼睛內滿佈視神經,如眼內壓力太高,就會損害我們的視神經,引致青光眼。

 

一些藥物,如類固醇等亦可以令眼壓升高。

如能及早發現問題可有效預防眼疾。

Anterior eye check.jpg

眼球外部檢查

利用先進的生物顯微鏡,觀測小朋友眼睛外部結構,並配合輔助診斷的眼科藥物找出潛在眼球表面的問題,如眼睛過敏、眼睫毛倒生、眼角膜破損、淚水不足(眼乾症)、結膜炎。

Fundus check.jpg

 視網膜健康評估

我們的眼底照相機,可以拍攝小朋友眼球內黃斑點的情況、視神經出口的形態。

​一些視力不好的小朋友,其實並非因為度數問題,而是先天性眼睛健康問題(如先天視網膜發育不良,先天黃斑點水腫)。及早發現,能更有效地處理。

MyoSmart DIMS.png

MyoSmart (Hoya) / 理大 DIMS 鏡片

由香港理工大學研發,最新控制近視眼鏡片。香港理工大學視光學院的臨床研究指出,配戴(MyoSmart) / DIMS 鏡片,近視加深速度平均減慢 60%。研究中更有21.5%兒童近視並無加深。鏡片最高度數可達-10.00度。

本中心配備最新儀器,為驗配 MyoSmart 鏡片的學童定期量度眼球長度,監測鏡片成效及近視加深狀況
 

角膜矯視鏡驗配 - 控制近視,擺脫眼鏡

角膜矯視是利用特製的硬性隱形眼鏡,在睡覺時配戴,從而改變角膜形狀,藉此維持日間清晰視力。度數較淺的佩戴者只需在晚上睡前配戴,翌日早上除下鏡片後,即可在日間不用配戴任何鏡片亦可維持清晰視力。運動無束縛,學習更快樂。

角膜矯形矯視鏡.png
eye examination report.png
Rx history report.jpg

電字驗眼記錄系統 (EHRS)+報告

專人設計的獨立「電字記錄系統(EHRS)」管理和儲存人客的驗眼資料,並即時打印驗眼報告,對比毎次驗眼時你的眼睛變化。這些記綠能令我們更準確地評詁你的眼睛健康情況,和小朋友的控制近視較果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