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理工大學神奇近視控制鏡 - MyoSmart

俊賢在六歲時首次發現有-1.00近視,便開始配戴眼鏡,但每年在眼鏡店驗眼仍然有-1.00度以上加深。俊賢父母因擔心他的近視不斷加深,半年前帶他到本中心檢查,及詢問控制近視方法。經過放瞳檢查後 ,發現俊賢的雙眼近視度數比一年前配的眼鏡各深了150度,現在己經有-4.00多度。 經過了解後, 發現俊賢每天閱讀書本及觀看平板電腦超過3小時以上,期間沒有停頓休息。我建議他改變閱讀習慣,閱讀時需要每半小時便有10分鐘停頓休息,讓眼睛遠望窗外景物,令眼睛睫狀肌肉放鬆休息。

另外,我那時亦替俊賢驗配了理工大學研發的HOYA Myosmart控制近視鏡片,此鏡片以D.I.M.S. 技術減慢近視加深。 驗配時我們使用的先進的ER2 眼位量度儀,準確地量度俊賢眼睛位置及配戴數據,並為他選擇了大小合適的眼鏡框,以發揮鏡片的最大較果。領取眼鏡當日,我們向俊賢及家長說明需要全天配戴,而且鏡框位置要正確,不要下滑,以達致最佳效果。

幾天前,俊賢再到本中心檢查,發覺他右眼的近視玩並沒有加深,左眼近視則加深了25度,這六個月的控制近視加深效果理想。

理工大學研究結果顯示,Myosmart鏡片有效減慢學童近視加深平均達60% 。但臨床較果因人而異。不合適的眼鏡框,不準確的配戴位置,不好的生活習慣都會影響其結果。因此不能單靠鏡片去控制近視,小朋友和家長也要一起努力。

bottom of page